close

陰雨綿綿了幾星期的溫哥華,終於在6月的最後一天艷陽高照,雖然熱,但是早晚坐在自家的 Patio (庭院陽台)聚精會神地讀了積幾星期下來的中英文報紙,涼風徐徐吹過來,很舒服也很愜意! 幸福就在眼前!




讀報中,發現一篇文章 "時時擁有幸福" ,它的內容與我心有戚戚焉,我常常提醒小孩....."比上不足,比下有餘....心中時時存有感恩自己現在擁有的一切,知足常樂,心裡就會踏時地過每一天"。移民路已經走過近8年了,習俗、語言、文化.....太多的挫折足以讓新移民得到憂鬱症,但是我讓這些 挫折轉成求知的原動力,讓自己忙中追求異地的新知與廣結善緣,這是為什麼,在老人院工作了4年多的我,已經聽過無數次的同事們對我說的 "善語"...."看到妳總是微笑著,心裡就很舒服" 或是 "你總是面帶微笑,讓妳年輕許多"................




上星期假日,與山友去 Sunshine Coast 兩天,第二天坐小船(一船只能坐12個遊客)去2小時遠的人間仙境...路易莎公主(Princess Louisa),航行中看那群海豹 (seals) 悠閒地倘佯在內灣中的一個小島上,那怕只是半日的優閒,下午海水漲潮後,這小島就會淹入水面下了,這就是及時享受幸福!>>>









*****************以下文章轉仔自 "看中國"  ***************************

       每個人都希望幸福,然而什麼是幸福呢? 不同的人對幸福的含意有不同的理解,不同的人對幸福的感覺也是不一樣的, 即使面對同一境遇,有人會覺得不幸,有人卻感覺是幸福的。


 


        對一位疾病纏身的人來說,健康就是幸福,對骨肉分離的人來說,團圓就是幸福,對失去自由的人來說,重獲自由就是幸福,對缺衣少食的人來說,得到溫飽就是幸福,對相愛的人的人來說,能不分離就是幸福,對遇到危難的人來說,獲得別人的幫助就是幸福,對犯了錯誤的人來說,取得他人的諒解就是幸福。


 


       十月懷胎,一朝分娩,看到出生的嬰兒是幸福的,經過努力,實現了自己的裡想,是幸福的,幸福是需要付出的。不同的人,對幸福的期望值是不同,一個人不可能得到全部的幸福,也不會什麼幸福都沒得到過。


 


         一般的人認為得到了自己想得到的就是幸福,失去自己不想失去的就是不幸,超脫的人可以把別人認為是苦的事當做快樂,高尚的人能以他人的幸福為幸福,無論自己境遇如何,都能給他人帶來快樂和幸福。


 


         哲人說: “平安是福知足是福,還有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一個普通人對我說: “有什麼別嫌什麼,沒甚麼別求什麼。說的也挺有道理的。有時幸福就在身邊,我們卻視而不見,當我們追求幸福時,也許已經忘了已有的幸福。在我們陷入不幸的時候,經常數一數我們曾經擁有的幸福,我們就仍會感到幸福,而超越了眼前的不幸。


 


    幸福固然是幸福,不幸卻未必是不幸,幸福讓我心裡充滿陽光,不幸讓我學會珍惜幸福,苦日子過去了,就是好日子,不幸走了,幸福就會來臨。我感恩上蒼給予我的一切,特別是遇到別人認為是不幸的事,我也能懷著感恩的心情去度過每一天的時候,就覺得自己超越了得失、超越了苦難,時時都擁有幸福。


 


       衷心的祝福天下所有的人都能時時擁有屬於自己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ad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