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3日趁冬天下雪來前的兩天休假日,將自製的兩大桶有機肥(用舊垃圾桶)埋入菜圃的土內(作天然肥料),以備明年春天開始的種菜季節,臭味與蟲子伴我兩天,這讓我想起以下的一篇文章,好像每一位媽媽都可以練就不怕臭味(幫小孩把屎把尿)、不怕各種蟲蟲(我天生最怕蟑螂了,但是只要小孩喊救命啊! 媽媽!  有蟑螂........,只要先生不在身邊,我就得趕過去踏死牠們),唉!  "為母則強"!






 

以下文章栽錄自溫哥華免費中文報紙>>>大紀元時報The Epoch Times/:欣玥


 




"你怕臭味嗎? 你怕蟲子嗎?"  這是有機肥老師,上課劈頭就問的第一句話>>>>>


 


    很多人因為怕臭味、怕蟲子而打退堂鼓,能夠克服這兩點才能真正進入有機肥課程學習。


     從前或許會怕臭味、怕蟲子,但隨著年齡增長,對許多事物都有了新視野和心境,將蟲子視為眾生時,他們的蠕動就是生機,何懼之有?當明白氣味的區別是來自主觀的感覺時,鯨魚的糞便可以是香水,辛勤的汗臭味可以是愛心,臭味何懼之有? 明白表態之後,老師滿意地開始傳授有機肥製作方法...........


     憶起有機肥的學習過程,不免讓我聯想到,當女人角色由女孩變成母親時,不只身體起了變化,心理產生的強烈母愛更會改變過去許多印象與習慣。還記得第一次請老公清理孩子尿布上的糞便時,老公居然帶著作嘔的表情快速衝往廁所。還有一次我上街購物,孩子在床上嘔吐,老公將孩子抱走後,卻留下嘔吐物等我回來處理。這些都讓我想起了 "為母則強"這句話。


      當了母親後,就不再害怕黑夜、蟑螂,不再嫌棄糞便的污穢,不怕處理孩子的嘔吐物。以前怕見血,怕打針,可是當孩子跌倒受傷時,替孩子擦藥、安慰孩子的多半是母親,身為人母早將"恐懼"二字忘的一乾二淨。


      生命的進程非常神奇,當我們的心智隨著生理、時間產生變化,所謂的價值觀、習慣和認知都會有所變化,所謂的價值觀、習慣和認知都會有所改變。有些女孩在結婚前柔弱單純,可是有了孩子後,整個人心智成熟到判若兩人。生命的每個歷程都是一種成長,每一種經驗都是一種成就,當角色由女孩轉換成母親時,很自然地,責任與愛心就擔在肩上,再也無法卸下,並且激發出無限潛能,讓生命發光、人生豐富。


 


 


記起自己小時候約4歲左右,單親撫養我的媽媽,半夜外出去追回兩位學美髮的小姐( 學了幾個月的美髮技術,半夜落跑了! )當時的我極害怕黑夜,只有自己半夜在床上睡覺,嚇出發燒來。結果現在卻能勇敢地自己過黑夜,還可以陪年輕同事到地下室的洗衣房或一起在冬季的黑夜裡(下午5點後就天黑了)外出倒垃圾。 這都是做了媽媽後為孩子訓練出來的一身 "功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ad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