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台灣的好朋友,隨時都有您們提供的好風景與旅遊之地,讓移居海外的我們,雖然不能親臨參觀, 但也能讓我們藉此塊旅遊天地,懷念台灣的人文氣息與山巒水秀。


 


全家已在溫哥華住1年又7個月,天真的我一直認為加拿大人都很友善(教會的ESL義工老師、小學的義工媽媽/朋友以及鄰居的老太太.....因為他們是 一群受教育的加拿大人)。直到今年的1月中旬,我第一次開始在洋人的環境上班後, 這個美好的觀念終於被一對母女同事打破了。此媽媽(叫Diana)已經在此Arby's速食店工作超過16年了,她雖然不是主管(Supervisor), 但自許老鳥可以口無禁忌地評論東、批評西,而這些內容都是在貶損新人。Boss安慰我說,她是沒受什麼教育的垃圾,家庭內亂七八糟,因自卑,所以每個新人到此工作,都會被她下馬 威,想開除(fire)她,但在加拿大的社會,是不許Boss fire 員工,除非她自己請辭。就當她是 一隻瘋狗吧! 另一位她女兒(叫Christin 18歲,高中畢業就不再讀書了,有其母必有此女),在此工作已4年了(此地小孩14歲以上就可以打工)。 她隨時在看新人是否做錯三明治, 然後告訴Manager,"這裡有一個多出來的三明治喔! "或新人什麼沒做或做錯了!(她們 母女是老鳥,所以全在星期一到星期五白天工作,還好我一星期工作五天,只有兩天各4小時與她們同班)。這裡有一個規矩--如果上班分白班與晚班,新人只能選舊人不做的時段來上班。  為了適應洋人的工作環境 ,以及在此紮根, 我 只能求自己習慣他們了。                                                                          2007/03/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ad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