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2005)8月移居加拿大後,我與先生等到12月中旬才開始上政府免費提供ㄉESLA(English Second Language  for Adult),這期間除了等學校空缺外(因移民ㄉ人數及英文在level3以下太多之故),就是去市中心申請ESLA 一次,等一個多月接獲通知考試單, 再約時間去考試(包括洋人面試/筆試)一次,兩星期後又通知再考一次,結果我與先生是同level3(政府只提供basic/level 2/level 3 共3等級ㄉ免費課程,每個level 只能讀6個月,其它自己自費去學英語). 所以我與先生同班上了6個月ㄉ課, 2006/6月結束了ESL3的課程。這位老師(Pamela)去過日本敎英文4年,  身軀如男生ㄉ體格,教學方式很活潑 ,這也是這裡敎英語ㄉ特色.>>>>




 





 


自2007年一月開始,BC省政府已延長移民者可以免費讀ESL到 level 5,我很幸運,可以繼續受教於ELSA 4/5近五個月,我登記9月後上課(星期一到星期五,每天早上9;00到下午3;30),這才是真正的讀書上課,因之前的 level 3 課,只每天下午3小時。時間飛快,11月中旬ELSA4就結束了,因為是全天的課,我在英文聽與說方面進步很多,最右邊的妞是我們的老師--這裡出生的菲律賓小姐,她的教學更棒、更活潑。到目前止,在課堂上我尚未打過瞌睡。>>>>



 





I have gotten a very good website of learning English from my ESLA teacher. It is supported by California. I have used them several times at my school.  So hereby attached the information for your reference.


Step1.   www.elsanet.org      
Step2.  look for "Links" enter
Step3. look for "Student Links" enter
Step4. any items you can learn, but recently my teacher ask us to listen the fifth "Adult Learning Activities--California Distance Learning" or you can choose the "ESL game"(my teacher recommended to me for practice the grammer).                                                2008/01/10
 
 

如果想深入溫哥華學習英語,不分年齡,都可以加入遊學/留學ㄉ行列.它是不同與在台灣學英語ㄉ方式,如有興趣------試試看吧!  >>>>


 


<學校簡介>                         派特森中學


981 Nelson Street Vancouver BC Canada V6Z 3B6


Tel: 604-608-8788   Fax: 604-608-8789


www.pattisonhighschool.com


 


      座落於溫哥華市中心, 是由加拿大卑詩省教育部註冊批准的私立中學。 主要提供中學891011 12年級的課程。學校提供一個激發年輕人學習﹑成長和出人頭地的教學環境﹐通過高質量的教學來激勵有志成才的中學生。派特森中學將本地學生和國際學生融合在溫哥華這個富有朝氣及文化氣息的學習環境中。靈活﹑多元化的課程, 使學生可以根據自己個人的愛好及長遠目標有計劃地選擇課程。派特森中學本著教學宗旨來承辦每年暑期遊學活動。此課程活動設計符合個人和團體的需求, 歡迎所有年齡的國際學生來參與。當你加入我們充滿活力和刺激的活動練習英語時, 那會是一個令人難忘的體驗。這個活動結合了教室授課及校外旅遊練習英語。課堂上的教師都是專業合格的老師, 校外活動的領隊們年輕充滿活力帶領你探索從未體驗過的溫哥華。 除了每年的寒暑假英文夏令營外,也提供一年365天給海外的社會人士加強語言的課程。


******************************************************************************************



 


 


 


 


 


 


                                 <學校簡介>                   溫哥華英文學院               


               #250 Smithe Street, Vancouver, Bc, V6B 1E7 Canada

                       Tel: 604- 687-1900          Fax: 604-687-1660     
                                      http://www.vec.ca/english/3/summer.cfm


 




               溫哥華英文學院所提供的課程可滿足(ESL)以英文為第二語言學生的需求. 雖然很多以英文為第二語言的學生對英文文法己有一定的程度, 但我們英文課程著重在改進對談及寫作能力. 本校也提供多種課程供學生選擇,例如:托福準備班, TOEIC預備班, 英文寫作班, 發音矯正班, 假期學習班, 商用英文班, 大學預備班, 商業英文練習 & 工作實習班.


我們盡我們所能來維持和提昇我們的教室學習環境. 所以, 我們的 "只說英語" 政策是學校哲學最基本的方針. 我們要求我們的學生在課堂上及課外只能使用英文溝通. 我們學校的另外一個重要的著重點是班級人數. 通常每班有 8 到 12 個學生, 這個重要的方針幫助學生快速地學習.




問與答>>>>>>


1.  我想請問一下, 這個暑假我想帶我兒子(3-year-old)去遊學, 學英文, 不知道是否可以請你幫忙提供你所知道的學校, 學費, 還有附近的住宿? 我會陪在身邊, 所以我們比較適合有一個one-bedroom的apt.  ANS: 既然是來國外學英文,建議你與兒子都住在寄宿家庭內的one-bedroon for two person,三餐由Home 父母幫妳們準備,也可以在純英文的環境待下來,白天你去上英文課,兒子送私人的洋人托兒所去練習純英文的環境聽與說英文(公立的只有居民或公民才可以), 傍晚回寄宿家庭又繼續說英文(一個人月繳加幣$800),假日他們全家的活動(例如露營...)你都可以參與,學校就如我以上所指的 VEC(Vancouver English Center)>>>>1/1到5/31可享5%的折扣,另外選12週以上的全天課者申請費$100可免除,學費你可以此網站參 考>>>>222.vec.ca/english/6/Reg_Eng_Rro_Fees.cfm  (因為周數不同,期學費就不一),你如果沒有親好友在溫哥華,我安排的寄宿家庭與托兒所就在我住家附近,我可以就近關照你們,或幫忙你們(如果有需要的 話)!


2.  5月中旬要去溫哥華讀旅館管理...有計畫想做技術移民2003-2004曾經在溫哥華待過15個月,工作經驗合計也有6年了,想自己申請移民,不知會不會很繁雜呢? 如果請移民公司,在花費上不知大約多少呢!? ANS: 想自己申請移民當然可以,但是並不是容易的事(其中小細節很多,一miss掉,下次就不好再申請),今年技術移民有很大的改變,使移民程序更複雜但更快。如果找專業的移民顧問辦理約8-10個月就可完成,我問先前幫我辦移民的專業公司,他們的服務費(含律師費) 15萬台幣並給於保證(不過全額退費),如要詳情請看此網頁----www.sycamore.com.tw 


3.  看到你分享的經驗,實在是讓我很心動...我很久以前就很想去加拿大讀書了...週遭的親戚也有一些已移民到那去ㄌ...我真的也好想去...可是 現在經濟不景氣,去那邊即使已經變成LOCAL STUDENT了,花費還是會比在台灣高不是嗎? 所以我還不敢將這個想法告訴我的家人,可不可以請問一下,16歲的學生去那邊有沒有辦法開源節流,我的意思是>>有沒有辦法找到打工的機會,有沒有辦法將生活費降到最低?(不包含學費),你知道最低大概可以是多少嗎? 有沒有辦法跟在台灣一樣??? 我是很想去,但又不想給爸爸那麼大的負擔...如果花費太高的話,我得趕快打消這些念頭!   ANS: 如果你的父母親經濟許可,我建議你到英文系國家讀完大學後再回台灣會比較好找到工作(像我一些親戚朋友孩子,去年6月已經在台灣大學畢業了,至今仍在家裡 蹲,沒任何工作),父母親的錢不好賺來,你只要能好好地在國外讀書(滿16歲尚可以打工,替自己賺外快,1小時加幣$8元),不要與朋友常常外食(住寄宿 家庭,供3餐+月票),對學生而言,費用不會像我們做父母親的在加拿大需買日用品(約台灣的3倍),所以住宿一個月$850。


4.  我的小孩是升國三,請問:1.要去國外唸高中何時申請,如何申請,可以找妳嗎?2.費用?3.如不去加拿大想去美國那一區的華人較少然後學費便宜的,澳洲又如何?4.可以用交換學生的方式先唸一年嗎? 5.英文程度低.  ANS: 我住加拿大,所以我只能就我所知的領域告訴你了-----1. 國三出來加拿大讀是最後期限免考托福成績的年級(再此讀滿四年中學),所以越快申請越好了。2.費用>>一年學費約$14990(國際學 生)/$10140(有楓葉卡的居民),保險一個月約$80,寄宿家庭一個月$850(包括通車費),我樂於為您小孩服務,我家附近有兩戶說英文的寄宿家 庭(內有多國學生寄宿,假日寄宿父母還會帶小孩各地遊玩或露營,我朋友兩位中學小孩這次7月份就是經我安排分住在此兩家庭,7月底要回台時,皆捨不得 走。)3. 如果你屬意美國(槍枝不管制)或澳洲(比較排華),建議你上Yahoo知識找住於此兩國的同胞,會比較準確地給你資訊。4. 交換學生方面,我不曾處理過,無法提供具體訊息,但你可以上知識去求解答。5. 英文低不是問題,我家小女兒小五結束過來(之前不曾補過英文,只有我在家交一些簡單的對話半年),現在已過3年,英文應對皆已經沒問題了。


5.  我年紀不小,目前想去遊學,可是不知該如何選擇,其實遊學最主要原因是希望未來可以讓我兒子去英文的環境生活一年,但看了您的自助旅行之後,我開始 想,那不如用遊玩的方式去當地生活,而且說不定可以全家四個人一起出發,若是這樣我兒子有可能在我們短暫居住的同時去唸他們的小學嗎?有便宜一點的小學 嗎?我知道美國有不用收費的小學,您可提供我一些資訊嗎? 我是希望,若能各方面都省一點,我們可以將行程走得遠些,且可能連爸爸和弟弟也都一起來,因為爸爸是畫家,工作自由,沒有上班的考量,您可多方面建議都可,好讓我理出一條頭緒來移民有可行性嗎?我大學畢業,我先生專科,目前小孩一個十歲一個兩歲,英文都不好,若能移民那是最好,可是我們預備金並不多,可用技術移民的方式嗎? ANS: 首先一個觀念>>如果只是想全家過來幾個月遊玩,那不要考慮移民之路(不管是技術或投資,都是要大把大把台幣花在國外上),如果有意長期定居 下來,那移民下花的錢(不管是技術或投資),都會比當國際學生便宜(因加拿大高中以下是免費就讀公立學校),我剛回覆另一位網友的回應,你可以參考當國際 學生在加拿大的費用。加拿大對國際學生就讀公立與讀私立一樣的費用,沒有所謂的免費,如果美國真有不收費(國際學生),那建議你去美國好。移民方面,我不 在行,但可以推薦你打電話(台北)02-27818190莊小姐/楓葉公司(幫我辦移民一年就下來,經驗豐富,告訴她是現住溫哥華的劉小姐轉介,她會樂於 為你諮詢。


6. 我是一個台灣媽媽.我有2個女兒已經在多倫多讀了2年公立學校.目前居住的寄宿因為某些問題不能繼續.可以請教您.我女兒可以從多倫多轉讀ㄇ.那公立學費跟寄宿費大概一年要多少錢ㄋ? ANS: 一般加拿大居民讀公立高中以下不用錢,國際學生則約如下,http://www.sd41.bc.ca/international/start_dates_fees.htm


One School Year    
Application Fee $
200 CDN
 
Tuition Fee $
12,000 CDN
($6,500 CDN for Kindergarten students)
Health Insurance $
700 CDN
 
     
One Semester      
Application Fee $
200 CDN
 
Tuition Fee $
6,500 CDN
($3,250 CDN for Kindergarten students)
Health Insurance $
350 CDN
 
     
Regular student and book fees are included above.  
   
Homestay Fees      
Placement Fees (one-time fee) $
450 CDN
 
Custodian Fee (one-time only) $
300 CDN
(optional)
Monthly Fee $
750 CDN
 
Airport Reception $
50 CDN
(optional)
   
One School Year (10 months) - Estimated Budged (not including airfare)
Application Fee $
200 CDN
 
Tuition Fee $
12,000 CDN
 
Health Insurance $
700 CDN
 
Placement Fee (one-time only) $
450 CDN
 
Custodian Fee (one-time only) $
300 CDN
 
Monthly Homestay Fee $
7,500 CDN
(10 months x $750)
Airport Reception $
50 CDN
 
School Supplies $
150 CDN
 
Spending Money $
1000 CDN
 
TOTAL $
22,350 CD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ad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