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有寵物,而牠又是從小就養大的動物,牠們已經失去辨認外面的有毒植物,一個好心的下午曬太陽休閒,摘幾朵盛開的漂亮杜鵑花 (Rhododendron) 與草坪上的小黃花(buttercup) 給小倉鼠與兔子吃,無心之過,竟害死了 "小毛"。








去年2012年9月女兒吵著要養寵物,小狗是第一選擇,當我告知 "你有空不分春夏秋冬每天帶牠出去散步嗎? 沒有! 而且一隻得花上幾百塊加幣買下來 ! "。第二選擇是小貓,"Helen朋友說過,家的客廳到處都是小盆栽或花瓶在高處,貓會跳上跳下地打破東西,你要清理嗎? 不要! " 。 所以最後選擇最好照顧的小倉鼠 (Hamster),一隻$10外加籠子與一些配備與食物,共花了近$100。



近8個月來,看著小女兒學著照顧寵物 (洗澡、餵食、被咬、放出來運動與曬太陽),這是好事,學會負責任於自己的所愛。否則待在家時,就是玩電玩與上網。



5月25日(星期六) 還含著小蘿蔔在自己的籠子內吊單槓,活力十足的 "小毛",小主人下午趁外頭陽光普照的好天氣,帶著牠與朋友寄養一個月的兔子到後院的陽台上曬太陽。無心的餵食 "鮮花",第二天早上已經奄奄一息(拉肚子),本來有同學自美國回來的中午聚會,也為了照顧 "小毛" 而延後到晚上,想到做義工的動物醫院(星期日關門),而且一次看診不包括其他處方就得花$25(台幣$750),"死馬當活馬醫",我建議用人吃拉肚子的藥丸一點點,看者小女兒陪 "小毛"度過最後的幾小時(不知結果會如何),我允許她摘花給牠吃,也有一半的錯,雖然不捨,但也愛莫能助,即時傍晚 Helen 到訪,也無法幫上忙!
備註:  中文維基說buttercup有毒性. 



最後一刻,呼吸急促,口吐白沫 (中毒,這時我才認定是鮮花有毒之因),加上所有動物在斷氣時都有的徵兆(拉水出來),畢竟是寵物有感情,小女兒選擇那棵杜鵑花樹下埋葬了 "小毛" (死於其樹,葬於其樹下),現在每天兩次在後院種菜時,我總會瞄一下這塊小小木碑,內心說一次 "對不起,無心之過害死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ad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