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與斐濟的同事聊到每年的春天第一個開花來報到 "春來了"是甚麼?  因為她不是喜歡園藝的太太,所以她提到鬱金香(Tulips),我說比Tulips更早開花的是水仙花(Daffodils,我還講得出來她的英文名),但是比水仙花更早開花的是??????(我只記得中文名是番紅花,卻忘了英文名),經下班回家後找出我的" 雙語圖片字典Bilingual Picture Dictionary" 一查,才記起是Crocuses 番紅花(就算從前記過,經久了不用它的名字,又忘了!),它又與Cactuses(仙人掌)的拼音類似,常常讓我搞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ad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