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溫哥華的冬天,只有2-3次的小雪,還不致於讓家中的水管因為結冰而破裂(偶而幾年的零下10度C,而家裡又全部回台灣渡假1-2個月之下,還是會有機會水管破裂之嫌!),但是在內陸點擁有一間湖邊度假的小木屋,每年的冬天零下15度C以下,如果沒有做好清除水管中的水,春天的到來時,就得花上一筆請水電工維修破掉的水管了!





靠山面湖(Vaseux Lake) 的度假小木屋,人人喜愛,划獨木舟(Canoe)、愛斯基摩小船(Kayaking),爬山,摘當季的水果、邀好朋一起來渡假、騎單車,在夏天裡享用了渡假所有的樂趣。>>>>>



























一個純度假的小木屋,有一個兩個單人床的房間,簡易的客廳(沒有網路與電視)與一個小廚房,沒有暖氣設備,只有火爐取暖,睡房得加上暖器電器。>>>>>






因為好友Helen前幾星期之冬季前最後之行,忘了攜帶抽水小馬達,不得不再利用一次專程去抽乾房內外的水管內之水。看是簡單的工作,近30年的經驗,讓她體驗到如何讓小木屋安全過冬,而春夏過去度假時沒有任何的煩惱。這讓我想起在尼瓜拉瀑布開B&B(民宿)的同學夫妻,每年的冬天都回台灣渡假,不知他們如何處理加拿大的房子安全過冬(在加拿大的東岸冬天,可是零下30幾度C)。 >>>>>




開車一趟400多公里的車程,如果沒有同伴在車內聊天,就如Helen 所說 ...很容易打瞌睡,所以這次邀我,選我休假的兩天同行,我沒有拒絕,因為除了沿途可賞楓葉之外,我兩天與Helen相處的時間,我可以24小時的練習說英文,她又是一位有耐心的解說者,比上班的8小時還練習更多的英文呢!

第一次查覺加拿大的洗手台下之水管是 U 型的設計(Helen指出,此設計是防下水道的臭氣往上衝),為了不讓 U 型的水管積水在內,得在 U 型底處設個開關,讓水有時可以直接流出來,預防冬天水管爆裂問題,另外馬桶內的水也得全部清乾(用海綿吸乾水)。 看者Helen為了維護小木屋的冬季之災,所做的一切防範措施,如果有閒錢想買小木屋度假嗎? 那得考慮自己有耐心與勤勞度了! 如果是我,寧願將這筆閒錢拿來每年到不同國家假假,住在最便宜的汽車旅館,而且不用擔心維護房子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ad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