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女兒今年6月高中畢業,也順利申請到卑詩省最好的大學UBC(University British Columbia),父母犒賞她7月初…..一起去美國自助旅行2星期(她說陪父母出去旅遊)8月份送她爸爸3月份從台灣帶回來的新相機當上大學的禮物。9月初....準備當大學新鮮人了,再訂月租型的手機門號(Fido公司)Sony Xperia U智慧型手機(自選得另加$104費用)當額外禮物!


就因為Fido公司選UPS快遞公司宅配新手機與晶片到我家(95)產生的一堆移民朋友未來也可能碰到的大問題,經與快遞公司斡旋半個月,終於手機於920日才接到我手中,還是自己去UPS的分店取貨的。






為什麼沒有到 Fido 門市部直接選定月計畫型呢(小女兒也如此抱怨)?.......1. 沒時間過去(上班五天)  2. 直接與 Fido 的服務部聯絡可以享受更優惠的學生型計畫(因為大女兒3年前已經選用此公司,第二支門號會更有彈性的折扣),例如開台費(第一次選新門號在加拿大都得額外付此費用) $35全免,況且此門號還是從另一家 Fido 的姊妹公司 Roger 的預付型轉過來,手續上比較繁瑣。自己直接與服務部門聯繫,整個狀況自己才可以掌控,未來朋友有任何這方面的問題,我都可以解說清楚,況且我還吸收到現在年輕人的新玩具....智慧型手機(以前沒需要,也沒興趣去了解),最重要的是我得到了一個完全免費的HTC designer C 智慧型手機(大女兒的門號9月份到期,不管月計畫多與少....$20>>$25.>>>..只要簽2年,就可以免費擁有智慧型手機了。


Fido 原始帳戶是大女兒名字(即使另簽訂一個新門號、已經授權讓我處理 Fido 帳上的所有問題,包括我在付每個月的帳單),包裹收件人是大女兒的名字,送到府上任何人皆可接收,偏偏沒人在家接收包裹,如果到 UPS分店去取貨,得包裹上的本人才可以取貨(連家人攜到證件去取貨也不行)>>>>>



就因為這些理由,我從8月底(學生優惠到8月底結束) 與 Fido 在電話中談好兩個們號的2年簽約細節後,他們委託 UPS 快遞公司寄出兩份手機的包裹到府,新手機門號(Sony Xperia U )預計9月5日開始計費( Fido 作業程序做的很好>>>寄出包裹馬上e-mail給貨主,通知UPS包裹的追蹤號碼,還附上UPS的網站供我們去追蹤,缺貨的 HTC designer C 手機 也每3-4天 e-mail給貨主一次通知仍在缺貨中)。9月初長假(勞工節) UPS不送貨,學生9月4日開始新學期的上課,所以當UPS於9月5日送包裹(新手機 Sony Xperia U )到府時,沒任何人在家接應,他們留一張紙,貨主本人去指定的分店提貨(那怕家人攜帶貨主的證件去也不行,電客服中心問了也要求通融,都說這是UPS的規定...不行!)>>>>>


9月6日又是UPS的另一份文件到府還得繳$11.2 (留紙稱第二天還要再送一次過來,經電UPS服務部稱是Roger寄過來的,也要了追蹤號碼,經電查 Fido 、Roger服務部 皆沒有人送出此文件) 。為了儘快得到此急迫的包裹(小女兒已經開學了,需要一個月租型手機,而不是繼續使用預付卡的門號>>>她7月份用完$100的預付卡,8月份也用完另一個$100,9月份她繼續使用另一個$100預付卡,我心急想要那包裹越早到越好),下班後的星期五的晚上我上UPS的網站留言,請他們務必改星期一送貨(9月10日休假可以在家全天等候,但另一份文件請退回給原寄件人),我在e-mail內得到UPS的回話OK 沒問題>>>>>






結果星期一(9月10日)在家等了一整天,想要的的包裹沒收到,倒是那份要求退回原寄件人的文件於下午2:30 再送過來了(當然當場要求退回了),又繼續與 UPS客服人員在電話中斡旋,也在其網站內留言>>指明那個追蹤號碼的包裹(新手機 Sony Xperia U) 務必改在下一個星期一(9月17日)送過來才有人在家接收包裹。9月12日Fido 又 e-mail  通知另一個 HTC designer C  手機已經經由 UPS 寄出 ,也給了追蹤號碼,這次我學經驗了,當晚馬上在 UPS 網站 留言......指出兩份包裹也附上追蹤號碼務必(must)一同在9月17日的星期一送過來,我也收到 UPS 的 e-mail回覆 OK 沒問題了。


結果第二天 9月13 日(星期四),家中信箱仍收到 UPS 留紙...請我們自己去指定的分店提貨 (第二個包裹又重複老方式了,真是折騰人!) ,當晚下班回來後,又得上 UPS 網站再留言重申此兩份包裹務必在星期一送過來(此次一直沒在 e-mail 內回我消息),第二天也電 Fido 可否幫忙他們以寄件人身分要求 UPS 通融 讓我可以到 UPS 的分店提貨(只要我可以提供大女兒的證件之下) ,結果服務小姐回覆給我也是沒辦法(即使她已經幫我試打電話要求  UPS 通融了)






第二個星期一(9月17日),在家等候了整天,原先兩位朋友到家中作客,我原計畫待 UPS 下午約2:30送來包裹後,要帶她們兩位去韓國登山用品店(9月底將要結速營業,一切都打對折以上)選購一些登山的用品,結果兒子下午4點後回來代我繼續在前門的客廳等候 UPS 的到來 (我才可以帶朋友去採購登山用品)。結果待我晚上7點回到家,得到的結果是 UPS 沒來,馬上打電話去客服中心,它們的電腦資料竟是有送過去啊! 但是沒人在家喔!  真是胡扯! 我的信箱也沒有 UPS 送貨人員的留紙啊!  我當場猜測 送貨人員一定送到別家去了,因為 UPS 的疏忽,我要求他們第二天早上11:前或晚上8:00後送過來 (這是我在一開始就要求的方式,但都遭 UPS 回絕不行),這次同意了(也留下隨時可以連絡的電話...兒子的手機號碼),承諾星期三(9月19)在我指定的時間內會送過來! (半小時後,鄰居敲門說他家的信箱上有一張 UPS 留紙,因該是我們的吧! )

9月18日兒子接到 UPS 兩通電話...結果同意我們家中任何人都可以過去指定的分店提貨(只要提供貨主的名字確實與我們同一個屋簷下的文件即可),我第二天的早上(19日)10:00前趕去分店提貨(還好開車只要分鐘車程,我仍擔心 UPS 的送貨人員會送到家),得到的是....兩份包裹已經在前一天下午送貨人員拿走了,預計第二天會過去府上.......衝的回家,等早上11:00前的包裹到來(連菜圃都不敢去澆水),上班的期間,還電兒子務必晚上8:00前趕回家等候 UPS 的包裹 (因為妹妹晚上8:30後才會到家,而我當晚下班後直接有公會的會議須參與到9:00後才會回家)......兒子晚上7:30回來,信箱上已經貼有 UPS 的留紙了(指明須到指定的分店去提貨),又是一次未依約 8:00pm 後送過來! 

第二天(9月20日)早上約10:00 終於在分店領取到此兩份 Fido 的包裹了! 一場與 UPS 的 作戰 終於在15天後塵埃落定,如果一開始 UPS 就通融我的建議(讓我去提貨 或 在我指定的時內送貨過來),彼此雙方就不需要如此的勞師動眾, UPS 傷財、 Fido 得彌補第一個稱免費使用門號的損失,而我也傷神!


備註: 15天內,共收到 UPS 6張的留言紙( Info. Notice),幾乎 每2-3天就有 一張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ad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