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魚藻從早春開始,花店有賣,但總是要付錢,如果不用花錢又可以讓自家庭院每年擁有各式的金魚藻風姿,那就趕快擁有一株在自家花園吧!





幾年前的庭院花圃,本來只擁有兩種金魚藻的顏色花卉,期待擁有更多顏色,但又不想花錢>>>>>>





今年(2011)的4月Helen的朋友Alice(與小女兒同名)賣掉溫哥華房子旁的一塊空地(原本只是菜園與花園),她老人家為了不浪費那塊土地上的每一個價值物讓建商剷平(要蓋房子了),只要是親朋好友(或朋友的朋友皆可)都可以過去挖走精緻過的土壤(沒有小石礫,我去了4趟,載走無數的土壤、也帶走地上的花花草草與蔬菜,我的庭院不只駐進了優良的土壤(原本只是貧瘠的土地,小石子一堆),也多了新的金魚藻嬌客,讓我的前後花園增添了生氣的氣息>>>>>>





























當花謝後,原地方長出小球包,待乾枯後,裡面的種子成熟了,它會自動裂開而隨風到處飄(或採下來第二年再種下去),所以第二年的早春開始前後庭院,到處都有它們的幼苗蹤影,前幾天與一群法鼓山的師友聚會時,帶了許多它們的幼苗(還有耬斗草Columbine與荷蘭芹parsley)去與大家結緣,現在庭院裡仍然有它們的小身影。>>>>









Alice 也給我沙拉菜種植,還教我讓它們開花結種子,自動掉下菜圃裡,每年的早春,我就陸陸續續有沙拉菜可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ad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