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它是一道客家菜餚,也許我的血液中擁有1/4的客家血統,所以這道菜我很喜歡(在台灣時總是在回娘家時,媽媽煮給我解饞。但是在加拿大的第一年,我曾嘗試做過一次(自創食譜)結果家人不捧場失敗後,就停滯了近4年沒去碰梅干菜,這菜乾可是媽媽的愛心>>>從種菜到醃成梅干菜,外加老公陸續越洋帶過來溫哥華,所以還是上網去搜尋道地客家食譜,結果各路食譜略有些差異,在綜合之下,我取了各食譜的精華,一回生...二回熟....三回.....Mmmmmmmm,連挑嘴的三個小孩都愛上它了!





步驟1.前一晚.... 五花肉500公克,洗淨後放入滾開的水中燙過去腥味後,在以冷水沖掉渣渣後,取一中型鍋子,放入五花肉,以蓋過肉的水煮約15分鐘後取出待涼(肉湯汁可以當晚餐的湯底,另1/2杯待用),切成薄片。另取一小鍋子...放入5-6T的醬油、米酒1T'、糖1T、辣椒5條(可無,喜辣者可以切碎)+切好的肉片,醃隔夜(5小時以上,中途翻面,讓肉片全部上醬油的色澤)>>>>>>>>>>



步驟2. 第二天....梅干菜 200-220公克洗數遍(洗淨內藏的細沙),捏乾水分後切碎備用,另蒜頭4粒切碎待用>>>>>>>>



步驟3. 取一炒鍋,入油約1T+1/2蒜末炒香後入醃過的肉片(醃汁待用),用中火炒香肉片(然後熄火),再將肉片一片片地鋪在大碗公底部。用原炒肉片的油鍋加1T油+另1/2蒜末炒香後,再加入切碎的梅干菜略炒後,續加入醃汁與肉湯1/2杯炒至梅干菜的香氣出來。>>>>








步驟4. 將炒好的梅干菜放入鋪好肉片的碗公上,壓緊上方的梅干菜後,放入蒸鍋內蒸約1小時。>>>>>











步驟5. 夾出蒸好的碗公,徐徐倒出湯汁,再將碗公倒扣在大盤子上,湯汁再淋於盤子上的梅干菜扣肉,即可上桌享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ad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