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看加拿大特有的文化之ㄧ"免費地區報紙">>有英文的與中文的,其中我最喜歡大紀元報紙,我不是喜歡它報導中共政府如何迫害法輪功,而是它常常有實用食譜供我參考,我會剪下來歸檔,有需要時就可以派上用場,就像此番薯餅(它稱甜薯燒)。



 


老公喜歡吃蕃薯,每次買回來的甜蕃薯,總是特大號一個。一次煮番薯湯或番薯飯用不完,剩餘放冰箱又不新鮮,所以翻出我的食譜檔案,就會發現更多的用法。


 


步驟1. 地瓜(蕃薯) 400公克,切成小塊,放入鍋內再入大同電鍋蒸熟備用(外鍋用一杯水)>>>>


步驟2. 地瓜趁熱加入中筋麵粉250公克泡打粉(Baking powder)1t奶油 50公克蛋白一個,拌均>>>>



 



 


步驟3. 準備烘培紙,剪成自己想要薯餅大小備用,再將步驟2的麵糰,分塊放於烘培紙上,刷上蛋黃液(一個)後灑上白芝麻。>>>>>



 






步驟4. 烤箱事先預熱10分鐘(180度C),入步驟3薯餅烤25分(中途轉拷盤360度),拿出放於架子上待涼。(此步驟也可以用平底鍋,煎成兩面金黃的地瓜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ad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