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台灣40幾年,我未用過烘乾機,所以住進溫哥華的新家,在寒冷的冬天開始嘗試用烘乾機去烘乾厚外套或被單,只知它的功能就是如此,還好在加拿大這近10年來,全家使用烘乾機的次數不高 (一年不到五次),否則不是發生火災 (大事),就是燒壞馬達了(小事)!
 
 
我喜歡舊房子的設計>>>>洗衣間就設在暖氣房旁,冬天的暖氣機約10幾分鐘就運轉一次,這讓洗衣間比其它的臥室或客廳更溫暖,溫度也更高,所以冬天洗好的溼衣服,1-2天就自然烘乾了,這就是為什麼在寒冷的加拿大冬天,我可以不用烘乾機的原因! 
 
 
所以平常我把烘乾機當儲藏室,這冬季的某一天我得伸入機內找一樣小東西,才發現兩邊的蜂窩網內不同,一個充滿棉絮,另一個很乾淨,直覺告訴我,棉絮不清乾淨前,不能在使用它,沒人告訴過我,如何在每一次烘好衣服後得清除棉絮>>>>>
 

 

 

 
我開始很辛苦地伸入機內 (用頭上照燈),用小夾子夾出棉絮,也嘗試用吸塵器去吸出棉絮,太慢了,還請兒子與其好友拆卸烘乾機的後面鐵板,希望從後面找出棉絮的位置,結果無功而返,最後只好請出好友 Helen 到我家裡查看這老舊烘乾機(前屋主留下來的),如何取出厚厚的棉絮?
 
 
 
 
 
 

 

 



經過此老人家的指點,原來在烘乾機的上蓋旁,有一個把手可以輕易拉出長型網子,清除棉絮後再裝回去即可,如此幾分鐘可以完成的動作,我竟勞師動眾,花了近一星期的時間去摸索,沒人指點,就是烘乾機的白癡!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ladys  的頭像
    Gladys

    溫哥華的世界(Vancouver's World)

    Glad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