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大溫哥華區40年來罕見的零下18度的天氣,加上連續下雪累積出來的雪地(2008/12月份),走路維艱,開車陷入雪堆中,只有待在家中,觀看一片又一片的DVD,最實在又過癮了。但是DVD有到期日、也得要上班,開車上路在一片雪海中(尤其住家後巷的車道,已堆滿剷開的雪),只有戰戰兢兢的開車轉彎(單單如此,有時就得花上十幾分鐘去開出自家的車道Driveway),唯恐車子陷在雪推中,又怕剎車打滑,真是恐怖極了。



 


洋人朋友最懂得善用雪中工具了>>>不開車,也不走路,就是用滑雪屐(Skis)來拜訪我(本來是我要去拜訪她的,體諒我傍晚還要上班,不勞我過去,她滑過來讓我瞧瞧什麼叫Skis,多溫馨的好姐妹),據她住在此(大溫哥華區)數十年的經驗,今年2008的冬天可是數十年來最冷,雪又連續下來,想喘個氣不剷雪也很困難。>>>>



 


堆積一些的木材(家中車庫不大,無法堆滿過多的免費木頭),才只燒了3-4天,已經見底了。但是在寒冬中,圍在熊熊的烈火旁,真是舒服極了! 這感覺,不同於用瓦斯的火爐,因為是自己親自燒起這火爐(Fire Place)>>>>>>



 


剷雪(Shovel)是寒冬中的一大運動。一開始是刺骨的剷著雪,但是不到10分鐘,如果不換上薄外套,一定汗流內衣。小女兒抱怨>>>"昨天我已經剷過雪了,為什麼今天還要再剷?">>>這就是不聞人間事務的嬌嬌女。走道與車道,家人與家用車要用,如果不一直維持暢通少雪狀態,家人出不了家門,連車子也無法開出去採買東西吃>>>>>>>>>>









 


雖然是寒冬,但是觀賞外面美麗的燈飾展(到處皆有),心中會感覺暖呼呼的>>>>>>






***備註: 1. 12/27/2008 早上終於停止下雪(連續3星期的下雪12月初到12/26晚止),如果不剷雪,雪的累積高度約50公分了。


                 2. 1/27/2009 一早又開始下雪了(上個月的的積雪才融化2/3的量),因為是低溫下的雪,乾又輕,很容易剷雪,最怕下雪後又下雨,那雪又重又厚,剷起雪來,任誰都會哇哇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ad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